点击查看成绩 成绩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有汉族、回族、藏族、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蒙古族、哈萨克族、土族、撒拉族等民族。其中,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

甘肃省现有54个少数民族成份,少数民族总人口219.9万,占全省总人口的8.7%。世居甘肃的少数民族有回、藏、东乡、土、裕固、保安、蒙古、撒拉、哈萨克、满等16个少数民族。其中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为甘肃的独有民族。省内现有甘南、临夏两个民族自治州,有天祝、肃南、肃北、阿克塞、东乡、积石山、张家川7个民族自治县,有39个民族乡。

兰州市

兰州少数民族回族人口最多。 兰州市有汉族、回族、蒙古族、壮族、苗族、瑶族、土家族、朝鲜族、藏族、彝族、裕固族、侗族、布依族、土族、满族、哈尼族等36个民族。 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兰州市常住人口361.62万人,少数民族人口15.94万人。其中,回族人口10.95万人,占总人口的3.03%,占少数民族人口的68.72%。 其它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占1.35%。

嘉峪关

嘉峪关所在地是甘肃省西部的河西走廊最西一处隘口(河西走廊继续向西延伸)。甘肃西部已属于荒漠地区,河西走廊夹于巍峨的祁连山和北山(包括马鬃山、合黎山和龙首山)之间。嘉峪关市属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除汉族之外,有 31 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 5158 人,占全市总人口的 2.34%。

金昌市

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金昌市常住总人口46.41万人,有回、满、藏、蒙古、东乡等32个少数民族,其中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共0.7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64%,属典型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据金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调查推测,金昌市现有约4.1万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比例约为7%左右,其中,非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共3.34万人。

白银市

白银市是一个多民族的散杂居地区。有回、满、藏等31个少数民族,人口31017人,占白银市总人数的1.8%。其中穆斯林人口27940人,有回、维吾尔、哈萨克、东乡、撒拉、保安等6个少数民族成分,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90%,全市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6个街道居委会、22个乡镇、63个村、215个社。

天水市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截至2015年,全市常住人口331.17万人,全市有32个民族,主体民族为汉族。少数民族总人口24.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9%。少数民族中回族人数最多,有24.3万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百人以上的少数民族还有满族、蒙古族、藏族。

武威市

武威市地处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是丝绸之路自东而西进入河西走廊和新疆的东大门。武威常住人口约181.5万,聚居着汉、回、蒙、土等38个民族。其中包含天祝藏族自治县,总人口22万人,武威市的土族主要集中在天祝藏族自治县,总共约1.1万人。

张掖市

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当代张掖,分布有37个少数民族。据2000年人口普查,少数民族人口26959人,占张掖市人口的2.15%。其中,人口超过或接近百人的少数民族有裕固、藏、回、土、蒙古、满、朝鲜、彝等8个民族。独具特色的裕固族是张掖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

平凉市

平凉全市有回、蒙古、满、藏、彝、维吾尔、苗、壮、布依等共3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6.2万多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3%,其中回族约16万人,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98.8%;分布在崆峒区的大寨、上杨、峡门等7个乡和华亭县神峪、山寨2个乡,共有110个回族村,530个纯回族社。

酒泉市

酒泉地区民族众多,目前有40个民族。2015年,酒泉市常住人口中,汉族人口为105.3万人,占94.41%;少数民族人口为6.24万人,占5.59%。同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汉族人口增加了0.68万人,增长0.45%,年平均增长0.13%;少数民族人口增加1.21万人,增长19.34%,年平均增长4.4%。

庆阳市

庆阳市是一个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共有回、藏、满等29个少数民族,以回族为主,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264万人口的0.3%,主要分布在6个县(区)的1个民族乡、9个民族村。

定西市

定西市是一个少数民族散居、杂居的地区,30个少数民族成分,3万余人,分布在全市69个乡(镇)的248个行政村和居委会。少数民族成分较多,居住散杂,生产、生活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的步伐有待进一步提高。

陇南市

陇南市是一个多民族散杂居地区,有汉族、回族、藏族、蒙古族、彝族、壮族、朝鲜族、满族等民族。截止2011年,陇南市共有30个民族,其中汉族占总人口的97.8%,少数民族总人口为6.13万人,占总人口的2.2%。其中,回族人口3.9万人,藏族人口2万人,分别占全市少数民族总人口的63.6%和32.6%。

临夏回族自治州

截至2013年,临夏州境内有回、汉、东乡、保安、撒拉、土、藏等31个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9.2%。其中,东乡族和保安族是以临夏为主要聚居区的两个少数民族。

甘南藏族自治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下辖合作和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夏河、玛曲、碌曲七县一市,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3.07万人,有藏、汉、回、土、蒙等24个民族,其中藏族占54.2%。

代表团入场仪式

2018年7月18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体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入场仪式

白银市代表团获奖留恋

2018年7月21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白银市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白银市代表团获奖留恋

2018年7月21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白银市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文艺演出

2018年7月21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文艺演出

闭幕式

2018年7月21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

食宿地点

2018年7月17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运动员食宿地点——矿冶学院

食宿地点

2018年7月17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运动员食宿地点——矿冶学院

表演项目——项杠子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项杠子

竞赛项目——射弩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射弩

竞赛项目——蹴球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蹴球

竞赛项目——民族式摔跤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民族式摔跤

竞赛项目——民族健身操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民族健身操

竞赛项目——高脚竞速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高脚竞速

竞赛项目——押加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押加

竞赛项目——射弩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射弩

竞赛项目——板鞋竞速

2018年7月20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板鞋竞速

开幕式文艺演出

2018年7月18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检查指导运动会筹备工作

2018年7月13日 省民委主任马虎成率工作组检查指导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白银市筹备工作

与会领导参观比赛场地

2018年4月26日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筹组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参观比赛场地——市体育中心

与会领导参观比赛场地

2018年4月26日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筹组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参观比赛场地——市体育中心

运动会开幕式

2018年7月18日 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