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威市分行 毛志勇

【节选】邮储银行成立以来的这十年,我们虽然完成了从邮政人到银行人,从通信行业到金融行业的转变,但在转型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有些困难的化解,现在想起来,仍然难以忘怀,值得回味……

--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省曲艺家协会会员 屈国杰

【节选】铛滴个铛,铛滴个铛, 闲言碎语不多谈, 今天把邮储银行唱一段。 话说美丽的甘肃省, 邮储银行美名传, 成立已经十周年, 新时代路上谱新篇。 整合资源扩规模, 品牌形象人人传, 网点遍布在全省, 宗旨从来没有变, 深深扎根在甘肃, 小微企业好伙伴!……

感谢有你 我的邮储银行-- 西和县支行 杨琪

【节选】像水一样绵延 润物无声 如风一般奔涌 雕刻风景 十年时光 铸就 梦想的一段辉煌历程 历数十年风雨沧桑 奋斗的汗水中凝结着梦想 回望十年丰硕成果 拼搏的土壤里盛开着希望 历经曲折,拼搏的路上有你相伴 苦尽甘来,成功的路上有你分享 穿越险滩、巨浪和风云的变迁 有你强壮的体魄、伟岸的身躯 有你宽广的胸怀、向上的精神 我们不俱艰险,因为我们携手同行 ……

风雨来时路 金色未来程-- 甘肃省分行 徐子涵

【节选】当岁月悄然转动着不息的年轮, 热情的火焰点燃了生命的灯塔, 多少个日日夜夜变成了昨天, 昔日的汗滴已化作累累硕果。 十年前,和煦的春风。 催生了,一支幼苗。 放飞了,一个梦想。 春风化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浪潮中。 陇原邮储像一只初生牛犊,蹒跚学步。 承载着百年积蕴, 在母亲河畔喊出了洪亮的声音, 陇上我行(hang)。 陇上我行(xing)。 ……

三代人的邮储情缘-- 安徽 汪滢

【节选】小时候,爷爷在县里的邮政储蓄工作。那时候,县城里的邮政储蓄所只有一个不大的店面,里面的陈设还全是木头的桌椅。每次路过,爷爷都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给我听:“邮、政、储、蓄。”这习惯一直保持到他退休以后……

我与邮储的二十年情缘-- 广东 谢文华

【节选】1998年的时候,我念小学六年级。每年春节,我总能收到两百多块的压岁钱。母亲说,我带你去邮局把钱存起来,留着以后上大学用。没想到就是这次经历,让我和邮政储蓄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建立了长达二十年的深厚感情……

【节选】六月的天气,燥热缓缓升腾上来,窗子对面巨大的广告牌反射着强光,窗口里刮过的微风打在我脖颈的汗珠上,一阵清凉。那是我第一次站在办公室的工位前,内心泛着激动。 ……

【节选】“百年邮储,善治德行。”这是酒泉市分行第十个年头提出的建设目标与思路,也是企业文化的基奠思想。十年对一个有百年历史,并将继续前行不息的老企业新分支的邮储银行来说,不长;对首批从正式成立并完成首次创业的邮储银行人来说,不短。十年回忆不少,但更多的是对第二个十年的不安。 ……

【节选】记得在我刚懂事的时候,如果有人问我:邮政是干嘛的?我肯定会毫不含糊的回答道,送信的。真正了解邮政,才知道邮政还有邮政储蓄。接触邮政储蓄,是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令我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次接触,让我从小在心中与邮政储蓄结下了难以抗拒的绿色情缘,这种情缘一直陪伴我健康成长。直到多年之后的今天,儿时梦想终于成真,我也光荣成为邮政储蓄银行大家庭里的一员。 ……

【节选】在我的印象中,那时我们偏远的农村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村里人出行到县城赶集几十里地全部靠步行 ……

【节选】自从开通邮储银行网银之后,生活就变得便捷多了。原先需要跑银行、排长队才能办的事儿,现在只需登录网银,就可以轻松搞定。邮储网银好是好,却也有美中不足之处。像我这样经常出门在外的人,就不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网银的便利,尤其是投资理财,为此误了不少行情。 ……

【节选】上个月,我去兰州探访二叔,在邮储银行营业厅存款时,一个熟悉的人影映入眼帘,我不禁脱口而出:“芳姐!”   那人正是芳姐,但她好像比以前更漂亮了。一身干练的职业女装,头发扎成一个髻,乌发下,是一张姣好的面容。   在这种笑容下,我不愿相信,她的左臂,是空荡荡的。芳姐是一个残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