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7年专题

兰州百名驾考“过关”学员签订拒酒驾承诺书

 2018/04/10/ 10:5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百名驾考“过关”学员签订拒酒驾承诺书

今后凡办理车管业务或处理违法时须签拒绝酒驾承诺书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昨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小达坪驾考科目三候考大厅里,刚刚通过考试的100多名学员集体宣誓后,郑重签下了拒绝酒驾承诺书。今后,我市所有新领驾照人员都将签订承诺书。这也是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自开展“三反一查”行动后,从源头上杜绝酒驾的新举措。

  近年来,兰州市查处的酒驾人员中,不乏有取得驾照不久的新手。为了从源头上加强教育,杜绝不文明驾驶行为,兰州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思路,在车管部门新领证的驾驶员集体宣誓后,增加了签订承诺书环节。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承诺书的主要内容是“不超速驾驶车辆;不疲劳驾驶车辆;不酒后驾驶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依法、安全、文明驾驶车辆。”签订的承诺书由车管部门留存。同时,新领证驾驶员还将签订一个小小的卡片式承诺书,正面印有兰州公安交警“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温馨提示。车管部门要求每位新领证驾驶员将卡片承诺书放在驾驶证里面,今后交警部门上路例行检查时,将会检查新司机是否签订承诺书。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驾驶员和车主到交警部门办理业务或者处理违法记录时,都将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以此从各个环节提高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驾车的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不文明驾车和违法行为的发生。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