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7年专题

黄土地上的阳光警队——记全国文明单位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8/04/1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世智

黄土地上的阳光警队

——记全国文明单位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走进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驻地,人们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电梯出口对面墙上的队训。60个字的队训,从形象、语言、心态、执法、生活等五个方面对整个警队进行了规范,每一个方面都冠以“阳光”两字。

  这是一支阳光警队。多年来,他们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守护着陇中大地300多万群众的平安出行,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先后荣获“全省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成为定西市政法系统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世智

  一

  定西幼儿园位于城区车流量较大的繁华路段,每天家长们都小心翼翼地像护小鸡似的护着孩子们入园出园。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发现孩子们的“守护者”增加了执勤的交警。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孩子们的出行路口总是守护着交警,从不间断。

  在定西城区和各县的学校门口,都有这样的身影,他们已成当地一道风景。其中,一位年轻女交警雪天领着孩子们过马路时的情景,被制成一张招贴画贴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楼内。每当有客人来时,楼里的民警总会自豪地指着介绍说:“这是我们的同事。”

  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反应,迅速调集警力奔赴国道212线临洮至岷县全境和灾区一线,指挥疏导交通,为救灾部队、抢险工程机械进入、伤病员转运、救灾物资运送车辆开辟了生命通道。

  今年1月24日上午,由于雪天路滑,G30连霍高速公路陇西过境段发生一起小车追尾事故,导致车内一家四口受伤,其中一名六个月大的幼儿急需送医救治。但道路被堵,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前去处理事故的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陇西高速大队民警陈喜财便迅速将孩子转移至警车,前往前方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救护车汇合,在距离救护车大约一公里处无法继续前行后,民警抱起孩子跑向救护车。最终,孩子被顺利送至医院,经检查伤势并无大碍。

  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这样的事被民警们视为“应有之举”。近年来,这支警队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钟全龙,最美交通协管员张丽娜,拾金不昧的杨喜萍、刘红军、张文文,暖心交警刘斌、马江梅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