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车辆爆胎司机叫苦 交警帮修群众叫好

 2019/01/02/ 09:41 来源:张掖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在高速交管工作中,张掖高速交警始终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并以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现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积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2018年12月29日下午,张掖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帮助过路司机修车再次受到当事人的称赞。

  当日下午14时许,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陈敬等人由山丹西收费站出发,由西向东执勤。行进至距离山丹服务区约两公里处,看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白色小汽车,双闪灯呈打开状态,距离车辆后方约五米处摆放有三脚架。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并且占用应急车道及半副行车道,存在较大危险。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下车进行询问,得知该车辆一行三人自嘉峪关前往武威,行进途中车辆突然轮胎爆胎,导致故障。由于自己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正发愁该怎么办。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分头做好现场安全防护,一边从警车后备箱中拿出修车工具帮助司机更换备用轮胎,一边耐心向该驾驶员讲解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后如何应对,以及更换轮胎的一些小技巧。经过民警和该驾驶员的共同努力,没过多久,车辆轮胎就换好了。司机感动地说:“这么冷的天,看着你们为我忙来忙去的,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我们老百姓真的很幸福啊!非常感谢你们!”

  临行前,执勤民警仍不忘再三叮嘱驾驶员以后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行车过程中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并且提醒司机长途行车不要疲劳驾驶。

  绣花庙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遇到突发情况应及时报警,因为无论何时何地,警察都会第一时间帮民解难!(胡媛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