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男孩赌气出走迷路深山荒野 暖心交警及时救助终回家

 2019/01/03/ 11:38 来源:白银平川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1月2日下午3时,平川交警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国道109线象鼻坡巡逻时,发现路边蹲着一个背书包的小男孩,因为此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而且四周没有人烟,又是这么冷的天,这个小男孩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时,孩子情绪上有些抵触,不愿回答。于是民警换了一种方式,用“天太冷,坐警察叔叔的车好不好?”引起孩子的兴趣,带孩子上了警车,上了警车后,孩子感觉到了温暖,慢慢解除了他心理上的戒备。

  原来这孩子是靖远县石门乡石门村的,今年12岁,上六年级,因为早晨上学挨了母亲的数落,于是赌气用身上仅有的几块零花钱搭车离家出走,结果没钱又不认识路,流落在了离家五十多公里远的象鼻坡。

  民警询问到孩子父亲的姓名,并通过石门派出所联系到该男孩的父亲,将这个赌气离家的小男孩接回了家。(张馨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