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骊靬高速公路大队圆满完成“元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03/ 14:36 来源:骊靬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金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重点,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一、严格落实勤务,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及时调整安排警力,确保充足的警力值班备勤,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到路面上,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清理违停车辆,施救故障车辆,清除路面散落物,纠正行人上高速公路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出行群众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二、严查交通违法,净化交通环境。依托永昌南收费站执法检查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查严处无证驾驶、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永昌收费站连续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有效的震慑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针对高速公路超速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采取固定测速和流动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净化交通通行环境。

  三、开展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微博、微信等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宣传安全行车常识。通过永昌服务区显示屏播放“两公布一提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信息等提示内容。在辖区路段显示屏不间断发布安全提示和路况信息。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通过向驾驶人散发宣传资料、安全提示卡等方式,与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安全宣传和温馨提示,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加强值班备勤,应急处置及时。大队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研判分析和预警提示,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与交通、气象、施救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适时关注天气变化及路面畅通情况,遇有突发情况及时联合启动应急机制,快速出警、快速施救清障、快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

  节日期间,大队投入警力67人次,警车19台次,检查登记客运车辆52台次、危化品运输车辆49台次,查处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5起,查处饮酒驾驶1起;通过媒体发布信息21条,通过双微平台发布信息88条,在永昌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行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5块,安全宣传及温馨提示300余人次,辖区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王建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