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川北高速公路大队圆满完成2019年元旦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19/01/04/ 09:16 来源:川北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确保2019年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川北高速公路大队按照支队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元旦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全体民警及辅警执勤执法规范,切实尽责履职,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为保证元旦期间各项交管工作落实到实处,大队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12月23日晚召开元旦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研究部署了元旦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提前详细周密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和警力配置。节日期间,大队领导带头坚守一线,与全体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取消休息,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做好2019元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严控源头、抓实基础。大队深入辖区玉门市汽车站,客运公司开展元旦小长假安全大检查活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客运驾驶人违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客运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客运企业的安检、动态监管系统运行及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三、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元旦期间民警的勤务安排和值班备勤工作,确保警力安排到位,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大队落实民警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出警及时,处警及时,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并要求各中队每天向值班人员汇报当日交通安全情况,便于大队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高速警力布置和工作重点。

  四、文明宣传、精心引导。大队结合冬季道路预防事故“百日安全行动”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借助媒体力量和自办媒体平台,利用大队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多种平台宣传开展严禁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宣传,不断扩大宣传效果,提高了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文明出行意识。

  通过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强有力的整治行动和疏堵保畅措施,最大限度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为节日期间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张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