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孩子们“闹情绪”离家出走
交警叔叔“讲道理”安全送回

 2019/01/04/ 10:58 来源:陇西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1月3日晚19时40分,陇西高速公路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一位过路司机张先生报称:在连霍高速1522公里兰州方向有三个小孩在路边拦车十分危险,他将车停下后让三个孩子上车,通过简单交流他发现这三个小孩像是离家出走,等到了通安驿服务区,他打电话给陇西高速交警。

  大队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服务区后看到这三个孩子穿的很单薄,加之气温在零度以下十分寒冷,民警立即让孩子们先到警车上取暖。经过简单询问情况得知这三个小朋友最大的才12岁,是南安中学初一的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父母又常年在外打工,顾不上照顾他们,这些学生产生厌学的情绪,商量之后准备辍学去外地打工。

   刚开始民警带他们回到县城后,他们都不愿意回家,也不说自己家住在哪里,事故中队长蔺建斌和两名同事一直陪着这些孩子,和他们拉家常,谈心事,直到凌晨,这几个孩子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理解了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和无奈也是为了他们能更好的生活,他们答应以后再也不离家出走,回去之后要好好学习,不让家人担心,随后蔺建斌和同事们把孩子们一个一个送回家中,并再三叮嘱孩子的家人要对他们多一点关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孙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