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加强机动车违停整治 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2019/01/04/ 11:42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遏制机动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道路乱停乱放、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积极深化整治措施,创新管理模式,切实规范城区车辆停放,加大辖区违停整治工作力度。

  大队以辖区交通主干道和交通拥堵路段为重点,抽调专门警力,采取高峰站点与平峰巡逻相结合、教育劝阻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拉网式”治理,及时制止纠正乱停车辆行为。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重点区域、红绿灯路口、公交站点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违停行为,坚持“零容忍”,积极采取强制措施。

  在整治过程中,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整治期间的宣传力度,针对各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拖移和劝离引导相结合,并依托微信、微博平台和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不断扩大社会宣传面,对于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驾驶人及时进行劝阻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在执法过程中坚持管宣并重、文明执法,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路淑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