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拟表彰人选公示

 2019/01/04/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任继周事迹简介

  任继周,男,汉族,95岁,中共党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推荐)

  他从事草业科学教学与研究,是我国草业科学领域战略科学家。创立草原气候—土地—植被综合分类法,为当前世界唯一适用于全球的草地分类系统;提出了草原季节畜牧业理论,被广大牧区采用;创立了评定草原生产力的新指标“畜产品单位”,为国际权威组织采用;提出了草业科学的3个界面、4个生产层的多维结构科学框架;提出的时间地带性、系统耦合、系统相悖理论为草业科学开辟了研究新领域;在国内率先开展农业伦理学与农业系统发展史研究。著有《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通论》《草业科学论纲》《草业大辞典》等专著24种。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获得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草学会首届“杰出功勋奖”。获“全国优秀农业科学工作者”“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其“草业科学学科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获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95岁高龄,仍然孜孜不倦,领衔著述《农业伦理学》,率先从哲学高度研究中国农业系统发展规律与未来。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