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拟表彰人选公示

 2019/01/04/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闫桂珍事迹简介

  闫桂珍,女,56岁,满族,辽宁岫岩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正高级职称,甘肃省特级教师,现为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推荐)

  她爱岗敬业,三尺讲台育英才。1985年只身来到甘肃,扎根戈壁钢城从教33载,敬业奉献,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做班主任30年,共带了18届高考毕业班,先后培养了4000多名学生。她砥砺前行,引领团队同发展。积极创新教学理念,热心教学改革,潜心教学研究,探索出“点拨导学”、“激情感染”等多项语文教学法,在教学教研、专业成长、师德素养及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大爱无疆,播洒阳光助学子。她省吃俭用,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来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累计有30多万元;2012年她捐出荣获嘉峪关市“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特殊贡献奖”的20万元奖金,成立了“嘉峪关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基金会。在全社会支持下,已募集助学资金570余万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300多名。这两年闫老师在基金会理事的支持下,为甘肃精准扶贫事业助一臂之力,把公益助学已扩展到省内其他贫困地区。她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名师”。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