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拟表彰人选公示

 2019/01/04/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阙卫平事迹简介

  阙卫平,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兰石集团重装公司冷作工首席操作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国资委推荐)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长期奋战在企业生产一线,从事冷作划线工作35年,保持了“零失误”的纪录,使板材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年节约钢材30余吨、100余万元,成为装备制造行业的传奇,被誉为“中华第一尺”。他创新工艺方式方法,先后参与完成了500余台大型加氢反应器、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螺纹锁紧环式换热器等多项国家重大装备攻关项目的生产制造,产品主体合格率达到100%,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推动了中国压力容器设备大型化、国产化进程,为我国炼油化工装备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国家级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他每年培养青工上百人,完成技术创新百余项,10余人在省、市、集团级技术比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他的业绩得到了国家和行业的充分认可,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先后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