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两位老人寒夜瘫倒高速路 甘南交警背上警车安全送回

 2019/01/07/ 11:32 来源: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自从全省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加强路面勤务,科学用警,在临合高速合作北收费站设置固定执勤点,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严格检查登记过往“两客一危”车辆,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时,全警动员保障道路通行畅通,并逐一提示驾驶员危险路段并稳驾慢行。

  2019年1月4日晚,按照大队的勤务计划,康天晓和敏海庆两名警员在合作北执勤点像往常一样继续落实24小时勤务,在二人对收费站广场例行巡查时,发现两位行为异常的藏族老人,一位躺在路边,另一位倚靠路边护栏低头站着,身边不时有大小车辆快速通过,由于夜间视线差,过往车辆很难发现路边老人,情况十分危险,康天晓和敏海庆果断判断二位老人需要救助,于是停好警车,做好路面防护,迅速上前扶起老人并了解情况,发现二位老人属醉酒状态,已无法正常站立,神志已接近不清状态。当时由于合作市刚刚普降中雪,气温骤降,此时外室温度已达零下17度,二位老人这样滞留在室外公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很容易发生意外。因此二人迅速将老人搀扶并背至警车内,稍缓之后经询问得知老人系合作市污水处理厂门卫,在饮酒后返回厂子的途中,由于醉酒严重再加之夜幕降临,导致迷路,走到了高速公路收费站,最终因体力不支瘫倒在路边。

  在掌握情况后,二人驱警车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回合作市污水处理厂,并搀扶至室内安顿妥当之后才离开,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坚守!

  警灯闪耀的高速公路路口,党旗飘扬,康天晓和敏海庆二位警员在寒夜的果断救助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意外,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为“大战100天”行动做出了贡献,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