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五项措施全力应对车辆注册登记高峰

 2019/01/08/ 09:00 来源: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进入2019年以来,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大厅内新车注册登记数量急剧增加。为给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车管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应对车辆注册登记高峰。

  一是做好准备措施。副大队长刘景平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各岗位业务人员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兑现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导办服务、开辟绿色窗口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承诺,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为应对注册高峰做好准备。副大队长刘景平亲自分流办事群众和车辆,确保各业务场所秩序井然,车驾管系统畅通、安全,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时针对近期天气寒冷,民警任业务量大的实际,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民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二是加强宣传告知。为确保注册登记业务平稳有序开展。车管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微博微信、交通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公布车管所电话、业务范围和号牌号段资源,发布互联网选号、网上缴纳车辆购置税等操作流程,群众集中在车管所办理业务造成长时间等候,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三是充实工作人员。为了解决车管人员临时不足的问题,大队迅速召开队务会,决定从大队机关临时抽调熟悉车管业务的工作人员4名充实到车管岗位。召开了动员会,要求车管所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一切困难,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四是提高导办效率。安排导办人员3名,专职负责车驾管业务的导办,及时引导群众办理。针对新车多这一现状,由大队门卫统一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由导办人员整理资料、查验车辆,补充漏项资料,按顺序提交综合岗受理。

  五是提供延时服务。为了减少群众等候时间,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在午餐后又投入到工作中。为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延长下午下班时间,不让群众跑第二次。(郭进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