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九龙江高速交警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备战“春运”保安全保畅通

 2019/01/08/ 14:44 来源: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力做好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九龙江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备战春运,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一、狠抓春运前期工作部署。为做好2019年的春运工作,大队领导及时召开了备战春运工作的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都要明白当前交管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扭转松懈思想,确保思想认识上不懈怠。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的前期工作,确保届时能有条不紊的应对返乡热潮,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狠抓源头管理排查工作。大队加强与安监部门、交通部门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将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多部门协作,加强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开展集中排查活动,对所有客运车辆行驶路线、发车时间、安全状况及客运车辆驾驶员驾龄、交通违法情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对其中不符合安全条件从事客运车辆的驾驶人坚决禁止营运。另外,民警深入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出车前检查制度、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客车驾驶人的资质,并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客运车辆维护,定期保养,配备应急设施,确保行车安全。

  三、狠抓重点车辆通行路段的管控。针对春节前后的返乡高峰和回程高峰,大队以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微型面包车为重点车辆,加大管理工作力度,提前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另外,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执法,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记分规定,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四、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和引导。在做好路面管控的同时,大队精心筹划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一是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提前公布辖区道路交通流预判,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当前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方便群众选择性出行。二是依托路面执勤,向过往营运车辆驾驶员、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温馨提示卡,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地悬挂宣传挂图等方式,提前营造浓厚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对客运企业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营运驾驶人教育其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乘客的生命,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毒驾;对乘客,宣传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并配合交警举报客车违法、查处交通违法,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刘学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