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平川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运输企业源头安全隐患排查

 2019/01/08/ 15:25 来源:平川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筑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源头防线,进一步强化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1月8日平川分局交警大队与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一周路检、一周进企业”联合检查。

  检查期间,联合工作组检查了甘肃久联运输责任公司、腾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运捷城乡公共交通运输公司、瑞余机动车检测中心等企业运输车辆、驾驶人和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一是全面检查运输车辆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检查车辆轮胎、应急出口通道以及逃生锤、灭火器配备、货车后防护装备、车辆视廓粘贴警示反光膜的情况,检查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悬挂喷涂警示标志情况和随车配备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情况;二是对驾驶人,突出检查驾驶资格、从业资格,检查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检查运输企业日常教育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培训情况;三是对动态监控,检查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及联网、在线情况,检查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情况。

  被检查的各运输企业单位领导表示,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全力消除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履行起自己应承担的安全职责,从源头上消除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苗头行为,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张馨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