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靖远:强化客运企业检查力度 筑牢安全风险管控防线

 2019/01/08/ 15:32 来源: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纵深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全面筑牢客运企业事故防范基石,1月7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对辖区亨达、五环两家客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以联合开展的方式,重点对两家客运企业安全措施落实和规范化运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在听取了两家客运企业关于近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详细查看了黑名单制度、24小时值班和GPS监控运行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对部分客运车辆灭火器、防滑链、逃生锤等防护配备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指出: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客运市场将迎来新的高峰期,各类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企业内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管控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清查,要不余遗力的将苗头性隐患清除在春运之前,同心协力,共同为打好“百日安全行动”和“春运”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检查组强调:一是各运输企业要紧绷安全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GPS运行情况。三是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安全隐患突出的车辆和驾驶人坚决取消营运资格。四是要强化雨雪天气短信告知。五是要不定期开展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魏国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