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骊靬高速公路大队辖区绣花庙东长下坡路段安全提示

 2019/01/09/ 09:47 来源:骊靬高速交警大队

  G30连霍高速公路2072km至2052km由西向东方向为长达20公里绣花庙东长下坡路段,该路段道路两侧景观单调,海拔高、气温低、水平落差大、且线直坡长,途径车辆驾驶人容易疲劳,超速驾车;重型货车在该路段因下坡路段频繁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刹车失灵车辆失控的事故发生;特别是冬季降雪、雾、霾等恶劣天气较多,道路出现能见度低,积雪结冰现象,容易引发车辆侧滑、追尾、翻车事故。

  骊靬高速交警向您提示:

  一、途径该长下坡路段车辆驾驶人提前检查刹车,注意控制车速,低档缓行,严禁空挡滑行,以免发生追尾、失控、翻车事故。

  二、该路段2067km+800m、2060km+800m处分别设置有紧急避险道,由西向东行驶车辆,特别是重型货车和重型半挂车因持续在下坡路段行驶,长时间长距离频繁使用制动容易导致刹车失灵,遇此类情况时不要慌张,请注意观察驶入右侧紧急避险车道。

  三、该长下坡路段2059km+500m至2057km+500m为高速公路穿村过境段,时有行人及牛羊进入或横穿高速公路,通过此路段时降低车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四、在该长下坡路段通行时,请减速慢行,严禁超速、疲劳驾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车辆出现故障,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迅速撤离高速公路,并及时向110报警,等待出警救援处置。

  五、该长下坡路段出现拥堵或交通管制时,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型车辆及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从马营口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312国道至丰城堡收费站上高速通行;由西向东行驶小型车辆及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从丰城堡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312国道至马营口收费站上高速。

  六、该长下坡路段由西向东方向2067km、2059km、2050km三处安装电子显示屏,骊靬高速公路大队将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安全提示、辖区通行状况、恶劣天气管制等信息,途径车辆驾驶人请多留意,为您平安行车提供信息参考,助您一路平安。

  七、该长下坡路段 2064km+450km、2055km+250m危险路段由西向东方向分别安装高音喇叭,不间断播放安全提示语音,途径此路段的车辆驾驶人请按照提示语音谨慎驾驶,安全通过。

  八、该长下坡路段2068km、2050km路段分别安装“高空瞭望”动态视频监控系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对辖区道路拥堵情况和恶劣天气道路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路面拥堵、降雪、雾霾或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调度执勤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发现故障车、路面散落物等影响行车安全因素,派警及时消除隐患,保障道路畅通安全。同时兼顾对该路段违法停车、假牌套牌、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监控抓拍,通过严查严管,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骊靬高速交警向您倡议:广大驾驶员朋友和交通参与者开文明车,走安全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建文明和谐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姚冬梅)

  骊靬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935-7560560

  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12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