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民勤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逾期报废车辆“清零”行动

 2019/01/09/ 10:00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和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落实隐患车辆“清零”任务,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聚全警之力,自2018年12月1日以来,集中开展了逾期报废车辆“清零”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告知,二是全警动员、地毯式排查,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就地拆解报废,四是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

  行动伊始,大队多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以公安局党委委员、大队长赵界元同志为领导小组的报废车辆“清零”专班领导小组,制定有效措施。大队车管所对逾期未检未报废重点车辆明细进行认真梳理和排查,制作隐患车辆明细表,并在民勤县电视台和民勤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组织警力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凡是在本辖区内的六类重点车辆和停放的“僵尸”车辆逐车查找,发现一辆,整治一辆。同时由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人人承包、查找报废车辆,对已查找到位的报废车辆进行跟踪服务,直至办理报废手续完毕。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车主家庭,现场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50余份,告知车辆所属单位或企业、车主,责令限期办理车辆报废或检验手续,要求单位负责人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将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隐患车辆实现精准捕捉、精确打击,及时查处。

  行动中,大队加强联动,细化完善逾期未报废辆信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让报废车无处藏身.建立综合机制,形成合力,信息共享,建立统一的高效管理系统,把所有应报废未报废车辆纳入监管。大队利用媒体进行宣传报废车辆的法律法规,利用双微平台曝光,鼓励市民提供相关重点车辆线索,发挥社会力量协助查找下落不明车辆.加大宣传报废车上路行驶危害性,倡导车主主动到车管部门办理报废车注销手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及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报废车辆重新流入社会、上路行驶,最大限度的预防因报废车引发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杨志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