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四个针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19/01/11/ 16:09 来源: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工作打好基础,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从强化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入手,加大对群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高潮。

  一是针对重点违法行为开展宣传。针对当前大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现状,大队结合深化“百日大战”专项整治行动和依法严查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知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大队依托辖区服务区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把各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违法者讲清楚,说明白,使交通法律法规入心、入脑,提高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

  二是针对重点时段开展宣传。大队充分利用收费站、服务区等宣传阵地,向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民警向司乘人员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并宣讲乘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车辆的危害,引导乘客杜绝乘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车,一旦发现并进行举报,极大地强化了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并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文明驾驶,大力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整个宣传活动中大队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针对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宣传。大队把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展板,在收费站、服务区进行巡回展出,把客运驾驶人作为重点人群,宣传民警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示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使群众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针毡,切实提高他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四是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宣传。大队明确宣传重点、找准薄弱环节,围绕大队辖区周边学校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民警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认真剖析交通行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学生为了减少上下学回家路程横穿高速公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给中小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辐射到整个社会,使交通安全宣传真正走进农村、走进农民家庭。切实从源头上增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道路交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出行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学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