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9/01/11/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旦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1月10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在雄关广场举办“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生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主持活动。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金融服务行业、通信运营行业、社区群众代表,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生武同志讲话

  活动中,李生武代表市政府和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向对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战斗在110接处警一线的广大民警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组织召开“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宣传110报警知识,争取人民群众理解支持110、正确使用110,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朱纯阳同志主持活动

  李生武同志强调,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110接处警工作作为执法办案的第一源头、警务活动的第一环节、社会治理的第一平台、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全面加强和提升110接处警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为服务人民群众和打击违法犯罪做出了重大贡献。

  李生武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110精神,优化110接处警制度、创新110处置响应机制,着力完善社会联动联处机制,统筹推动多部门合成作战,锤炼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开拓110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观了各宣传展台,并和民警一起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警民关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群众认真观看展台传单资料

  长城、雄关、镜铁分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张贴标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介绍预防“盗抢骗”犯罪的相关知识;刑警支队结合今年破获的典型侵财案件,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基本常识;交警支队着力宣传了“六类重点车辆”整治行动及对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规载客、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查处的举措。国保支队以“反邪教”为重点通过各种案例图板宣传“邪教”给社会、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市民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禁毒办广泛宣传了创建“无毒市”“无毒社区”措施成果,着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出入境、车管、户政部门集中向群众宣传市局推行“放管服”改革,打造窗口便民警务新模式的便民利民举措。

  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50余块,发放各类防范宣传手册3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全面加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达到了预期的社会宣传效果,为平安嘉峪关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