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宁远交警大队召开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2019/01/16/ 15:17 来源:宁远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1月15日下午,宁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参加省公安厅交管局组织召开的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会后,大队按照李明副厅长、黄金奎总队长提出的要求,召开了辖区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由大队长方志忠主持,首先副队长陆志萍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分析研判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并对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地及其他车辆、驾驶人、运用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二要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运营驾驶人参加春运;三要及时掌握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应急救援设备的准备;四大队要联合“运管”、“公路”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等运输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审验核查,对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和设施严禁投入春运,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严禁参加春运;五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超速、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对人员、车辆密集地巡逻频率,及时处理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突发道路运输事件和重大问题,全力以赴地做好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入平安;六加强春运期间的宣传工作。法制宣传中队要认真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并且充分利用双微、短信、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通讯平台,及时公布辖区道路情况和天气情况,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宣传氛围,为辖区群众的满意出行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

  最后,大队长方志忠对筹划2019年春运安保作了重点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以“情满旅途”为主题,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全体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履职,接处警工作必须迅速高效,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路面执勤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且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严防或杜绝春运期间饮酒等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春运工作即将开始,春运工作无小事,大队上下要从“提前谋划、稳步实施、求得实效”三个方面着手,加强事前筹划、事中推进和应急处突的准备,以切实行动,为2019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个好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