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民勤公安交警开展“春运”前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

 2019/01/16/ 15:27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确保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更好的营造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面夯实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的思想基础,1月15日,民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民警先后深入县运输公司、兴荣公交公司、政通公交公司,对100余名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了“春运”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在培训中,民警向参加培训的客运车驾驶人通报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阐述了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战一百天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分析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往年“春运”中较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发生规律及特点。同时,组织参训驾驶人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片,并结合客运车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要求客运企业及全体客运驾驶人准确把握“春运”面临的新形势,以更加有力的手段和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春运”工作。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保障“春运”中旅客乘车安全。

  培训结束后,民警带领参训客运驾驶人进行“春运”驾驶人“五不两确保”宣誓,并和客运企业安全负责人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客运车驾驶人进一步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统一了思想认识,为严守春运交通安全防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志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