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全县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第二战役推进会

 2019/01/16/ 15:38 来源: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专项行动,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5日,庆城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第二战役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麻向阳主持,大队领导班子、交巡警大队领导、各队、所、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麻向阳传达市局《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两个月工作排名情况的通报》;接着,副大队长李鹏通报全县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第二战役进展;随后,各中队、部门汇报第二战役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麻向阳同志就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对照支队“百日安全行动”的通报,部分工作的开展还存在一定不足,充分也暴露出思想上出现松懈的苗头,在此要求各中队清醒认识,细化目标和任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有力提升工作成效。

  二是行动上再迅速。为紧紧围绕支队的各项工作考核目标,认真研判分析工作形势,立足实际,迅速形成良好的战斗成果,确保了新年新气象,新工作做出新成绩。

  三是执法上再规范。从近期的执法情况分析研判,部分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当面存在一定的风险和隐患,各中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执勤执法规范化教育工作,同时加强业务科室与中队的协作配合,真正将“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落实到实际,形成一个良好的长效的执法机制和执法环境。

  四是应急管理再细化。针对冬季雨雪雾天气增多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与气象台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恶劣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和预警,确保遇有恶劣天气时能够快速、高效、妥善处置。

  五是宣传氛围再浓厚。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加强曝光力度,结合冬季天气、出行和交通事故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手机短信、“双微”等平台,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大力宣讲提示雪雾天气驾驶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提示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李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