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天祝公安交警“四开展”,为2019年春运“预热、造势”

 2019/01/16/ 16:41 来源: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春运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以往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本着春运工作,宣传先行,采取多渠道、多途径预热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迅速掀起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宣传热潮,努力打造安全春运、畅通春运、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一是开展“进企业”宣传。组织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驾驶员针对冬季恶劣天气,要注意提高警惕,做好事故预防措施。

  二是开展“阵地”宣传。依托车管办证大厅、事故处理、违法处理服务窗口通过摆放和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同时,利用农村、学校教育宣传阵地,城区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粘贴悬挂横幅等宣传标语,讲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电动车违法载人,机动车违法停车,超员、不按道行驶等严重违法交通行为的后果。

  三是开展互联网宣传。依托“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宣传平台,持续发布辖区交通路况的最新动态,提醒广大驾驶员选择合理线路出行,公布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措施,提醒广大驾驶员人注意控制安全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出行安全。

  四是将交通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执勤,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执法中,民警在纠危的同时,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宣传先行,处罚在后,以案说法向广大驾驶员宣传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形成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徐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