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合作公安交警认真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9/01/21/ 16:59 来源: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期40天的春运已拉开大幕,为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1日,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为使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合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创新形式,推陈出新,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更具人性化、受教育人群更广泛化、大队民警群策群力,在原有的工作模式基础上再出新招,制作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即时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二是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辖区客运站、春运交通服务站等地给过往的客运车辆粘贴交通宣传即时贴,在春运服务站向客运车驾驶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走上客车向乘客们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春运的内容和意义,讲解了冬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宣讲了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不要乘坐超员超载的客运车,积极弘扬现代文明交通风尚,曝光不文明交通陋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是科学规划,认真落实2019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宣传活动,大队科学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认真梳理春运期间交通流量,排摸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并及时向社会各界进行公布。

  四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媒体发布春运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不断扩大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广大群众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出动警力20人次,制作及粘贴即时贴2000张,利用各类媒体发布安全提示标语、温馨提示等100条次,受教育群众达逾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春运宣传氛。(卓玛才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