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骊靬高速公路大队扎实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2019/01/22/ 10:50 来源:骊靬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掀起春运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创造和谐平安的春运道路通行环境,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联合永昌交警大队、运管、路政等部门,于1月21日分别在永昌县人民广场和高速公路永昌服务区同步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日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春运工作。

  一、举行隆重的春运启动仪式。一是大队与县交警大队、运管、路政等部门联合在永昌县文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春运启动仪式。向社会发布了春运主题、内容及相关工作措施,大力倡导和谐春运、平安出行,并与各界群众亲切交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二是在永昌服务区联合高速公路路政、收费、养护和救援部门同步启动春运。向群众广泛散发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安全行车提示卡等宣传材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粘贴春运宣传画、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事故案例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面和影响力。同时,民警向过往司乘人员和群众广泛宣传了大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便民利民措施和出行安全常识,讲解了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宣讲了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教育交通参与者遵章守纪、平安出行,倡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平安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春运宣传氛围。

  二、依托永昌服务区警务室和执法服务点,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充分利用警务室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公益广告,“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开展安全提示和警示教育,并在执法服务点设置安全服务咨询台,与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大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宣讲交通法律法规、春运安全知识、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讲解冬季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在车辆醒目位置粘贴安全提示标语,祝福春运平安,进一步掀起了春运宣传高潮。

  春运启动日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20人次,警车5台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展出安全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春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