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准驾不符发生事故,民警锲而不舍查明真相

 2019/01/22/ 17:41 来源:南华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南华高速公路大队辖区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员受伤住院治疗。

  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了救援与现场调查工作。经查,被追尾的货车车内兄弟两人,现场中,哥哥高某声称发生事故是自己驾驶的车辆。为了查清事实,还原真相,经验丰富的民警没有轻信,立即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的卡口监控,发现事发前高某的弟弟驾驶过车辆,其弟弟有较大嫌疑。 

  随后,民警对兄弟两人进进行了询问调查。经多次调查,两人拒不承认事实,而且两人表现出较好的心理素质,异常冷静。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调整了询问策略,加班加点对其进行了强大的心理攻势,最终哥俩承认了事故发生是弟弟驾驶车辆的事实。原来,其弟弟持有的是C1型机动车驾驶证,与驾驶的车辆车型不符,怕被处罚,两人便掩盖了事实。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高某的弟弟准驾不符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被记12分的处罚。案件的办理,也体现出了南华高速公路大队办案民警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和较强的业务素养。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孙维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