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驾驶人冬季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19/01/23/ 11:13 来源: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公路养护人员冬季道路扫雪除冰时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1月22日,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崆峒公路管理段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公路段专职驾驶人、私家车驾驶人及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采用多媒体课件,重点讲解了冬季行车安全常识、雪天行车注意事项、如何斑马线前正确礼让行人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辖区交通事故现状,用真实的事故数据和大量典型的案例,呼吁和教育大家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同时,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抽烟等危险交通违法行为作了深入地阐述。针对公路段担负的特殊工作,提醒广大公路养护人员在出行前做好准备工作、佩戴反光背心、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等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公路养护人员注意自身安全,驾驶人驾车出行时不得有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还组织驾驶人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和防御性驾驶技能教育片,通过一幕幕血淋淋的事故,震撼着员工们的心灵。最后,宣教民警倡导大家“做到不主动发生交通事故,不被动涉及交通事故,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陪伴在家人左右,最大的福祉就是给别人幸福”,坚持以人为本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崇尚文明礼让、抵制交通违法、践行文明交通的带头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