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华池公安交警向科技“借警”,主动出击打好春运开局之战

 2019/01/23/ 11:20 来源: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落实今年春运期间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华池交警大队向科技“借警”,以推动“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为发力点,依托集成指挥平台,分析重点车辆轨迹,严查严惩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打好春运开局之战。

  一是全警上路,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大队根据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执勤警力,做好城乡结合、延长整治时段,重点加强城区及乡镇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全警上路,依托一处省际执法服务站、三处固定执勤点、五组巡逻小组,织严织密整治网络,严查严处超员、超速、超载、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重点车辆,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二是依托卡口,精准定位违章车辆。自2019年1月17日以来,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依托集成指挥平台,向科技“借警”,变被动为主动,对平台预警的车辆,分析车辆行驶区间及行驶方向,通知所属中队及巡逻民警,并随时与巡逻民警联系,转达实时行驶轨迹,做到精准出击,提高拦截率和查处率,做到预警一起、出警一起、查获一起、处罚一起。

  1月17日至20日期间,我大队共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45起,其中查获假套牌车辆7起(部局预警车辆2起),逾期未报废车辆3起,逾期未审验面包车2起,无证驾驶1起,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1起,准驾车型不符1起,其他未年检车辆21起。(白渺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