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渭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备战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

 2019/01/23/ 11:37 来源:渭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春运开启,为扎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厅交管局“1·15”春运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渭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运交通管理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大队在认真分析近年来春运道路交通特点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临近春节群众出行规律,进一步完善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并对源头管理、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落实台帐管理,逐一明确和量化各执勤中队和民警的工作责任目标。积极协调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路口路段,认真分析查找事故成因,科学提出合理化整治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对隐患点段及时进行整治。

  二是加强严重违法行为整治。大队合理调整勤务模式,根据辖区突出的交通安全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秩序整治,全力做好今年春运交通管理准备工作。重点加强对县、乡道路上行驶的公交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种的管理,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缉查布控抓拍系统、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的作用,加大对超速行驶、货车超载、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提高路面监控能力。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在客运站和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及时发布信息,宣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村镇集会等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解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剖析超速行驶的危害性,倡导不搭乘超员客车、“带病”车辆等危险系数高的车辆。

  四是加强各部门联动共治。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迅速猛增的态势,大队及时加强与路政、卫生、消防、气象等部门的协作,制定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重大警情,严防重大道路交通堵塞的情况出现。同时,加强与交通局、气象局等部门保持联系,并建立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的事故处置应急联运机制,保证一旦出现影响交通安全的恶劣天气时,能够对交通状况和恶劣天气情况实时监控,实时互相通报信息,实时联动应急管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