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永靖交警开启“春运模式 ”,只为您安全回家的路

 2019/01/24/ 09:32 来源: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为创建和谐、平安、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从1月21日开始,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百日安全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启动柏林子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和兰永公路执勤点,将执勤警力都放到路面上,做到“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同时强化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把好源头关、路途关,严查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和遏制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此,永靖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一、春运期间公路运输繁忙,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不超员超速,遇急弯陡坡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二、春运出车前要通过永靖公安交警公众号、交通广播、电视等全面了解途经道路情况,一定不要超员载客,不疲劳驾驶,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乘客朋友们要做到不坐超员超载车辆,不乘坐低速货车、 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的载货车辆。

  三、遇到冰雪雾霾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减速慢待,保持车距。在冰天路面行驶时,千万要注意不急打方向和采取紧急制动,防止发生侧滑和倾翻。

  四、拉运危化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装载运输,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严防发生爆炸等安全事故。

  忙碌了一年盼到春节,大家怀着团圆的渴望踏上返乡路,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安全”成为每个人、每辆车返乡路上的主旋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