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德顺高速大队2019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两公布一提示”

 2019/01/29/ 14:59 来源:平凉德顺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将拉开序幕,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运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随着广大群众回乡探亲、长途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等活动的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顺高速公路大队结合以往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围绕“两公布一提示”,即及时公布春运期间交通组织及安排,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重点事项。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冰冻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状况研判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预计自驾车出行将会大幅度增加,道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天气情况是造成群众出行困难的最大影响,造成部分地区、路段拥堵车、流量增加。

  2、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受交通状况、出游时间、旅游景区集中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小型客车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返乡过节、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车出游也将大幅增加。预计春节过后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

  3、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4、出行天气会对返乡过节、出行旅游、探亲访友等部分人群产生一定影响,造成部分天气恶劣地区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增大。

  针对上述交通安全形势,德顺高速大队将加强司桥省际执法服务站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较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现象的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格查处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

  易堵、事故易发路段

  (一)易拥堵收费站:

  青兰高速司桥收费站、静宁收费站。

  (二)易拥堵服务区:

  静宁服务区。

  (三)易发生团雾路段:

  青兰高速公路卧龙隧道、静宁隧道周围。

  (四)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辖区青兰高速公路卧龙隧道、静宁隧道可能会有雨雪、云雾天气,隧道内路面湿滑,视线不良,易发生交通事故。

  2、青兰高速(G22)1670km—1693km之间,尤其兰州往平凉方向,该路段属于小局域气候,部分地方背阴面面积较大,气温低、易雨雪、云雾天气,不容易被驾驶人察觉,近年来事故多发。

  (五)存在隐患路段:

  1、1664KM+450M(上行线、下行线)。

  2、1670KM+600M(下行线)

  3、1682KM+500M(上行线)。

  分流绕行预案

  1、当青兰高速(G22)静宁县司桥乡1649Km+400m司桥收费站(平凉至兰州方向)道路需封闭时,在毛家沟出口对车辆分流至321国道。

  2、当辖区青兰高速(G22)(平凉至兰州方向)出现交通拥堵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需从312国道或从大山川收费站绕行;

  3、当辖区青兰高速(G22)(兰州至平凉方向)出现交通拥堵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需从大山川收费站或联系会师大队从会宁收费站驶出绕行312国道。

  交通安全提示

  (一)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二)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三)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急剧上升。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四)春运出行,如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五)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严禁超速、超员,酒后驾驶。

  (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七)冬季冰雪路面易引发事故,造成车辆排队等候,进而产生次生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安全风险更大。交警提示,驾车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如排在本车道最末尾,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八) 春运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大。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九)冬季气温骤降,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