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婚车“蒙面”上路 交警依法“处理”

 2019/01/29/ 15:14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临近春节,不少新人纷纷赶在节前结婚,“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等遮挡号牌的迎亲车辆随处可见,众多群众也已对这种“蒙面”婚车已是见惯不怪。

  1月29日上午,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莲花中队民警在辖区莲花街道设点检查,加大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治理时,查处一迎亲车队,这一迎亲车队全部用“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等婚庆标语遮挡了车牌。迎亲车队的驾驶员向执勤民警解释说,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为了喜庆和吉祥,迎亲车队都会在车上系气球、放缎面、贴婚庆标语。交警当即对这些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该车队正在迎亲,出于人性化执法,交警在现场对这几辆迎亲车遮挡号牌的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教育后放行。

  秦安交警温馨提示:喜庆活动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迎亲车遮挡车号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些驾驶员利用婚庆标语遮挡号牌以躲避电子眼抓拍,为超速、闯红灯提供“便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故意遮挡号牌还会给案件侦破工作造成巨大困难。如果需要张贴婚庆标志,可以将贴纸张贴到完全不影响车号牌的地方。同时,车队在道路上通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赵永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