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陇南交警检查客运班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30/ 11:31 来源:陇南市公安交警支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扎实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力推进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暨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月28日下午,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一辉带领秩序科人员,深入武都区客运汽车东站,自行购票乘坐武都城区发往鱼龙镇的客运班车进行随车暗访。

   为确保跟车暗访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赵一辉选择了乘坐春运期间客运量较大的农村道路中型面包车,着便装自行买票进站,对客运场站春运期间安全告知提示、安全检查和行车过程中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驾驶人是否接打手机、是否提示乘客系安全带等情况进行了暗访。

  随后亮明身份,查看了驾驶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运营资格、安全锤、灭火器和防滑链等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对车载GPS系统是否正常运行进行了询问和检查,并告诫驾驶人要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驾驶客运车辆“五不两确保”的要求,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乘坐过程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同时,对同车乘客进行了简单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告诫大家不坐超员车辆出行,在乘车过程中对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进行及时制止,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要向家人、亲戚、朋友等身边的人宣传好交通安全知识,确保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暗访结束后,赵一辉深入武都区安化镇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点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百日安全行动”暨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查交通违法。春运期间,人流、物流、交通流剧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备受社会关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双百行动”加强各类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尤其是“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查处力度。二要文明执勤执法,开展便民服务。执勤民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展示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三要未雨绸缪,做好冰雪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要备齐清雪物资,救援防护工具、锥筒、防滑链,制定分流引导措施,一旦出现冰雪天气,能及时出警有效应对,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安全。四要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执勤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杜绝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中伤亡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