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华亭公安交警提示春节交通安全 公布危险路段

 2019/02/01/ 11:46 来源:华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春节的道路高峰期临近,为了给广大人们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华亭县公安交警大队为出行的人们提示交通安全和公布危险路段,方便人们安全出行。  

  据了解,春运到来后,人流、车流、物流将较往日明显增多,导致中短途自驾出行、探亲访友出行、旅游包车出行等活动显著增多,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加之冬季冰雪天气频发,致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增大。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辖区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公布

  1、S304线关山路段。交警提示:该路段为连续长下坡弯道路段,坡长、弯急,重载货车连续刹车制动容易失灵,特别是受冷空气影响,该路段道路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和追尾,行车危险系数加大,属事故多发路段。

  2、宝平公路腰岘路段为急弯陡坡危险路段。交警提示:该路段坡陡弯急,车速过快容易使车辆离心力过大,容易失控,属于事故多发路段。

  3、宝平公路安口隧道、峰山隧道、泾甘公路双凤山隧道属事故多发路段。交警提示:这些路段冬季易结冰,特别是受冷空气影响,该路段道路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和追尾,行车危险系数加大,属事故多发路段。

  4 、平华公路全段,交警提示:该路段坡陡弯多,重载货车连续刹车制动容易失灵,特别是受冷空气影响,该路段道路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和追尾,行车危险系数加大。

  交通安全提示

  1.冬季桥面、隧道口早晚时段易出现暗冰,行经上述路段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在暗冰路段紧急制动或转向。

  2.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交警提示: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3.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4.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华亭交警提示您,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6.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7.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8.出行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9.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正确出口,切不可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后,掉头从对向高速公路入口进入返回。

  10.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请勿违法占用。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将记6分。今天您为他人保障应急车道的畅通,明天他人也会为您和您的亲友确保生命通道的无阻。

  11.出行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12.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在服务区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13.大货车一般装载量大、重心高、稳定性差,且视觉盲区较大,驾驶小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进时,请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过近,避免发生事故。

  14.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设置悬挂危险品警告标志并保持清晰,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危化品泄漏、燃烧等,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报警,并迅速组织周围车辆和人员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切忌停留、围观。

  15.在长下坡道路,应使用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牵制作用、缓速器等共同控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踏制动踏板导致车辆制动毂发热,引发制动效能降低甚至制动失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