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高速路上逆行 扣12分罚款200元

 2019/02/02/ 10:31 来源:武威高速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日上午8时,武威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新AX9***号牌的黑色小汽车,在定武高速武威方向逆行,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查看了驾驶员靳某的相关证件后,民警将该车引领下高速,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驾驶员靳某及其妻子从新疆驾车出发,准备回安徽老家过春节,途经定武高速公路时,未识别清楚路标,在土门收费站时逆行向景泰方向行驶。由于驾驶员靳某的行为在高速公路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民警对驾驶员引领下高速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靳某处以一次扣除12分,罚款200元的处理。

  同时,武威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提醒驾驶员朋友,为了防止高速公路行车走错路,一是在出车前找好地图,搞清楚行程路线,牢记各个分道口和下高速出口,行车过程中也可以让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拿着地图为你导航提示。随行人员帮忙手机导航,既能保证正确的行车路线,还能提前知道各路段的限速信息。二是即将到达分道口或下高速路口之前,不要在超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连续高速超车,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自己无法向右变线,被这些车辆裹住后,只能向前行走,眼睁睁错过分道口或下高速的路口;三是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