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甘谷公安交警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2019/02/11/ 10:47 来源: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月9日晚,甘谷辖区普降中雪,国、省道、城区道路、乡村道路路面均有积雪结冰现象,加之春节假期返程高峰,车流人流量增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县局安排部署,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大队领导分片区带队督导检查路面情况,分点分段科学布警,全员上路,在各执勤点疏导交通、维护辖区交通秩序,15个乡镇交管站(交警中队)等众志成城铸通途、全力以赴保畅通,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恶劣天气下国省道、县乡等干线公路的巡逻管控。由县公安局副局长许陇平亲自带队、大队领导按各自包片下沉到一线指挥,依法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违法变道、违法占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事故多发地段和危险路段提前设置警示牌,要求未使用防滑设施的车辆及时使用,叮嘱过往驾驶员打开应急灯,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城区和县乡重点道路,主要对国道316线、新城路、冀城路、甘麦公路、甘礼公路等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道路管控,加大干线公路及险段巡查力度,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此,甘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要安装防滑链,避免冰雪路面高速行车、急打方向盘、猛踩刹车等行为。同时,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严禁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