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崆峒公安交警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2019/02/11/ 10:54 来源:崆峒公安交警

  春节期间,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大队共出动警力360人次,出动警车70辆次,开展集中整治2次,查处酒后驾驶2起,醉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2起,行政拘留2人,查处其他违法行为58起。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督导检查。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提早谋划,在春节前就专门召开会议,细化措施,科学布警,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科学布警,注重路面管控。

  春节期间大队坚持每天三分之二警力上路执勤,主要国省道、景区周边路段和农贸市场周边路段加大疏导指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力求在节日期间为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三是强化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群众走亲访友、饮酒聚会较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强化整治入手,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重点,加强执法,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不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四是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大队利用平凉电视台、平凉日报、平凉交通广播和崆峒区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及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各类驾驶人出行安全提示,倡导广大驾驶人春节期间严禁违法驾驶,杜绝酒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人人关心交通、人人重视安全”,形成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