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陇南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9/02/11/ 11:55 来源: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每日甘肃网讯 受2月9日晚至10日降雪天气影响,宕昌县境内大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导致车辆打滑,道路安全隐患增多,对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活出行带来严重的影响,也给路面执勤工作加大了难度和压力。宕昌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和道路畅通。

  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状况,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各执勤中队民警不畏严寒,加大对城区街道和哈达铺、两河口、沙湾等易拥堵路段的指挥、疏导,以及毛羽山梁等县乡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提示驾驶人员冰雪天气下加挂防滑链,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客户端发送安全出行提示及路况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车。

  为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全面启动农村劝导站工作,上路开展劝导、制止交通违法行为,组织人员清扫农村道路积雪,防止晚上气温下降结冰,积极应对低温降雪恶劣天气,全力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

  各乡镇交管站主要领导带队上路,积极组织各村劝导站工作人员清扫积雪,并在辖区重点路口、隐患路段、车流量较大的路面组织交管站人员和行政村劝导员上路劝导,加大对摩托车、农用车的检查力度,重点对安全防滑措施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检查,有效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同时,各乡镇交管站通过微信群和短信、广播等及时发布冰雪预报信息和道路安全预警,提示群众注意安全,减少出行;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和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