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女子骑自行车误上高速逆行 高速交警紧急叫停

 2019/02/12/ 15:22 来源:张掖支队绣花庙高速交警

  2月11日17时许,张掖支队绣花庙高速交警在山丹东收费站执行勤务时突然发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一团黑影在慢慢移动,执勤民警立即前去查看,发现一名女子竟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逆向行驶。

  民警示意女子靠边停下,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山丹本地人。因家里老人生病了,要回家照全家福。为图方便,她扳开高速隔离栅攀上高速,准备骑自行车沿高速回家。执勤民警当即对她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这样做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女子听后连连点头,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再不骑自行车上高速了。之后民警帮助女子把自行车从高速上移至防护网外面的安全地带。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仅供机动车行驶的双向封闭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是不得进入高速的,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所以更不能进入高速公路。非机动车或行人一旦进入高速公路,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擅自闯入高速公路,以免发生意外。(胡媛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