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兰州榆中小伙无证驾驶 生日当天被拘留

 2019/02/14/ 15:11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2月13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查处了1起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进行询问时发现,当天刚好是张某某生日,却没想到因为无证驾驶,这个生日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对于张某某来说也是终身难忘。

  2月13日上午,大队执勤民警在武威收费站开展春运交通安保勤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时45分,兰州籍驾驶人张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甘AK8***的蓝色小型普通轿车,准备返回榆中县,执勤民警检查时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涉嫌伪造,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驾驶证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未查询到其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张某某出示的驾驶证是伪造的!他和同车的父母及亲属都坚称他已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不相信驾驶证是“假的”。

  经询问,张某某已报名参加了机动车驾驶证学习,并已考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但在科目三考试不太顺利后听信了驾校“黄牛”的鼓吹,花了1000元买了所谓的“真证”,并自欺欺人认为这个“买来”的证就是真的,最后骗了自己也骗了父母和亲人。

  大队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张某某法律意识更是淡薄,存在这样严重交通违法的情况下,同车还拉着父母亲和姐夫、妹妹等亲人,如此长距离的驾驶里程,一旦操作不当后果不堪设想,这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依法扣留了其驾驶的机动车,收缴了其使用的伪造驾驶证。

  张某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已涉嫌买卖身份证件刑事犯罪,移交至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立案查处,其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由大队做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13日下午张某某已被凉州区拘留所行政拘留。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提醒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驾驶机动车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途径考取相应的驾驶资格,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千万不可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企图使用伪造驾驶证来瞒天过海!(郭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