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条山高速公路大队查获首例未成年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9/02/18/ 11:12 来源:条山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一名15周岁的中学生,竟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其父亲更是糊涂,竟同意儿子的要求让其代开。2019年2月17日,白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条山高速公路大队查获首例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10时10分许,条山高速公路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在营盘水省际执法服务站落实春运勤务,严查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假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时,发现距离执勤点200米收费站匝道处有一辆青A56***号黑色奔驰牌小型轿车互换驾驶员。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该车辆,经民警调取营盘水省际执法服务站卡口监控后,确定青A56***号小型轿车存在互换驾驶员行为。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某承认其与副驾驶在收费站匝道互换驾驶员,最开始开车的驾驶员是他儿子,他儿子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更让民警大吃一惊的是,李某出生于2003年8月,今年15周岁,还是一名在校中学生。

  据了解,他们一家人从河北省保定市上的高速,准备前往青海西宁去,父亲驾驶机动车行驶至宁夏中卫市服务区时,感到身体不舒服,同车的儿子就自告奋勇地说让他开,父亲竟然答应了,没想到车辆行驶到甘肃省营盘水省际执法服务站,被交警当场查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条山高速交警提醒:未成年人由于没有经过严格的学习培训考试,既不懂交通法规,又缺乏安全常识和驾驶技术,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悲剧。广大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保管好机动车钥匙,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严禁孩子无证驾车。(庄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