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崆峒交警全力以赴确保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9/02/18/ 16:11 来源: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6日至17日,崆峒区境内出现持续降雪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雪天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中。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指挥。降雪天气出现后,17日上午,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平凉东、西高速口,看望冰雪天气坚守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受高速管制影响滞留大货车驾驶人,并为驾驶人送去御寒食物,叮嘱驾驶人道路湿滑、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迅速启动乡镇交管站,确保农村道路安全。为切实做到恶劣天气农村道路不失管不漏管,各乡镇领导重视,交管站迅速启动,劝导员全员上岗,并针对坡陡弯急、临崖临沟等部分出村路段进行管制,劝导驾驶人雪天路滑减少驾车出行,尤其对农村面包车超员、不安装防滑链等坚决管制,严禁出村。

  三是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确保源头管控到位。大队针对冰雪天气路面状况,根据预案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客运企业、危化企业停车停运,严禁客运车辆私自出站,并加强对途径辖区两客一危车辆进行管制停运,确保恶劣天气“两客一危”车辆不发生事故。

  四是启动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大队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出行安全提示,告诫广大驾驶员匀速行驶,途经陡坡、弯道时要提前减速慢行,不要急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注意实时收听路况信息,以便能对道路上的突发情况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天气小提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