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庆阳第一高速公路大队多举措应对降雪天气

 2019/02/19/ 16:37 来源:庆阳第一高速公路

  每日甘肃网讯 正值春运客流返程高峰时期,庆阳市普降中到大雪,大队辖区路面出现积雪结水,给行车安全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全警上路,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低温降雪天气下春运返程交通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通知各执勤中队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覆盖率和执勤管事率,坚决打赢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大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与民警一同执勤导交通。    

  二、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大队全体民警全员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采取开启警灯、动态巡控的方式,全面加强高速公路的管理控制,通过警车前导圧速,利用年载高音喇叭贼话宣传,提醒驾驶人减缓车速,保持车距,严禁超年,谨慎行驶,注意安全。对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落实专车专人,严盯死守,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三、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大队积板与气象部门联系,了解最新的天气交化。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大队积极协调督促路政、养护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弯道、陡坡、桥梁等危险路段撤沙防滑、撒盐融雪措施,特别对长庆桥长下坡路段加强防滑除雪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隐患。  

  四、强化值班备勤和自身安全防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有足够警力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要求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控制好车速,密切注意路面状况,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穿好反光背心等必要装备,确保自身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