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庄浪交警发布辖区实时路况

 2019/02/20/ 08:52 来源:庄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庄浪辖区实时路况】

  截止2月20日上午8时30分,庄浪辖区天气阴,气温-4℃-2℃,除少数农村背阴路段路基有结冰现象外,各道路畅通,车流量适中。春运返城高峰交通安全提示:

  ●拒绝酒后驾驶!朋友、家人相聚,少不了交杯换盏,但驾车出行前一定要牢记,切勿因送行等情况下饮酒,更不要在宿醉后上道,以免形成隔夜酒,给自己的次日出行埋下安全隐患。

  ●切莫疲劳驾驶!驾车远行前,驾驶人一定要养精蓄锐,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如果期间连续驾车4个小时,中途还应就近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可以安全停车的场所,休息调整好再上路。

  ●切忌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 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严禁分心驾车!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 40% 的伤害。交警提示,春运返程,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庄浪交警温馨提醒:驾驶人朋友,春运返程,请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不坐超速车!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您一定要拒绝酒后驾驶、杜绝疲劳驾驶,祝您春运返程之路,一路平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