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定西市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19/02/20/ 09:50 来源:定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每日甘肃网讯 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以来,定西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全力推进“大战100天”专项行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效果凸显。

  行动期间,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辖区“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载货汽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列为重点,每月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消除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安全设施不全等隐患。充分运用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和公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视频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重点车辆严重违法行为。

  为确保国道212线兰临段保通保畅,定西市公安局从局机关、交警支队、临洮县公安局抽调70名警力、12台警车、6辆警用摩托车组成国道212线兰临段保通保畅大队,科学组织,合理布警,全天候高密度守点巡控,采取分段包干、点面结合方式,进行精准管控,全力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交通安全微信群、官方微博、交管12123手机APP、今日头条等各类新媒介优势,高频率开展冬季出行交通安全大提示,及时发布恶劣天气路况预警信息,对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开展“点对点”的安全警示提示,宣传普及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和安全驾驶技能。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050起,酒驾464起,假牌套牌假证213起(其中查处部局下发的假牌案件2起),面包车超员224起,国省道9种重点违法行为590起,专项行动名列全省前茅,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禄素娟 刘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