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司机酒后驾车被罚 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9/02/21/ 09:08 来源: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警句,但依旧有少数机动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日前,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酒驾醉驾“利剑”专项行动过程中,查处了一名酒驾司机。这名驾驶员在被交警处罚后,竟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举动。

  近日,驾驶员陈某某在其兄长的陪同下,来到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一面题为“廉洁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执法民警手中,对他们秉公执法、真诚服务群众的精神表示感谢。在交警大队办公楼门前,陈某某紧握民警的手,满怀感激地说道:“如果那天我酒后驾车没有被交警查处,说不定在回家途中就会发生交通事故,给自己、家人或他人带来伤害和痛苦,感谢你们廉洁为民、秉公执法,让我深刻认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

  原来,2019年02月15日21时16分左右,西峰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民警在酒驾醉驾查处过程中,对一辆沿解放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解放路与庆华大道十字200米处的甘M****号“比亚迪”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该车驾驶人陈某某检测,显示其酒精含量为60mg/100m1,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执勤民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当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机动车以及相关证件,传唤驾驶人陈某某到大队接受调查,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陈某某予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