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巡逻途中遇爆胎 民警妥善处置化险为夷

 2019/02/21/ 16:22 来源:卦台山公安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0日晚上,卦台山大队民警还和往常一样在辖区进行全段巡逻。晚上9点40分许,当民警巡逻至青宁村(天水至秦安方向)时,看到前方停着一辆重型半挂车辆,驾驶员急急忙忙对过往车辆招手寻求帮助,执勤民警见状立马将车辆停在货车前面,随即下车询问情况,驾驶人告诉民警自己是外地人,天巉公路自己是第一次走,由于对此路况不熟加之自己操作不当造成车辆爆胎,于是将车辆停在弯道处,下车招手寻求过往车辆的帮助。

  民警对驾驶人的做法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人停车的位置正好是在青宁村的长下坡弯道处,夜间行经天巉公路过境段的大型货车多,车辆多停留一秒就会增加一分风险,执勤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并在前方疏导车辆,确保对向车道车辆能够安全通过。

  由于是夜间,货车发成故障的地方刚好是长下坡的弯道处且没有灯光照明设施,现场更换轮胎的安全风险太大,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在确认货车还能缓慢行驶时,开着警车拉起警笛在前方缓慢行驶引导,让驾驶员跟在警车后方,将故障车辆移至前方加宽带时民警的心总算落了地,民警立即下车做好现场防护后帮助驾驶员进行更换了轮胎,直到轮胎更换完毕确保车辆能够正常通行时民警才离开,驾驶人说很高兴能遇到民警及时帮助自己解决燃眉之急,也对自己刚刚的做法表示后悔,幸好遇到民警及时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类案例对于交警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现场处置完毕后,民警又继续踏上巡逻的征程。

  卦台山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车前,先看看车子周边的环境,车底有没有异物,车四周有没有物体,行人。还有重要的,检查一下轮胎,看看有没有损伤,漏气现象,有异常先处理好了再上路,以免路上抛锚。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